沉迷

一向都不太沉迷。

不沉迷明星,不沉迷劇集,也不沉迷電子遊戲機,所以眼看別人的「沉迷」,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有甚麼明星非迷不可?明星也不過是個人,幻想他成為自己的伴侶,到頭來也只是幻想,難道實際點去追尋一個現實的人去迷不好嗎?

有甚麼電視劇集非看不可?電視劇集也不過是做戲,而且還會時不時重播,錯過了這次觀看還有下一次機會,難道電視劇內的誇張內容能教曉你做人的道理?

有甚麼遊戲非玩不可?電子遊戲不過是遊戲,輸贏都只是一時的快感,更何況今次失敗了,還有下次再玩的時候,難道電子遊戲會比自己的愛人更吸引?

但沉迷的確很可怕,像是在走一條充滿濃霧的單程路,只能不斷深入卻有不知前路;也像是令人無法抗拒的毒品,一旦開始就只能繼續沉淪下去,永不超生。

如果是這樣,我也想沉迷,但只想沉迷在一件事上,而且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在努力尋找,尋找那個令我沉迷愛海的人。

1 條關於 “沉迷” 的評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