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爭拗?

早上和母親幾乎擦槍走火。

上司的離職,母親最關心是我升遷的問題,她覺得我應該把握機會去拼搏。

我說我不再是拼搏的年紀,最少心態上已經不是了,而且她的職位對我來說有害無益,不要也罷。她認為我的惰性太強,我說我隨遇而安。

唉,妳有妳的賺錢心態,我有我的休閒,何必爭拗?

13 條關於 “何必爭拗?” 的評論

  1. 搏不是問題,問題是她的職位不是我應該接受(人地肯升我先算)。她的職位要負責很多東西,如Research, Budget, Grant writing, 等等,要不就是我不擅長,要不就是我完全不懂得做……

    我接手,遲早會比人炒哦!

  2. Not everyone can handle the pressure of an administrative type of job, if you think you can, then you should definitely try! if not, then 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your hair will all get white by the end of the first day~

  3. 其實我贊同大雄的說法,係學術既環境,有別一般工作,不是壓力或是人事等問題,只是有些位根本不是上不上既問題,而是能力既問題!不是說大雄沒用,只是實非他專長!做研究,寫Budget, Grant writing,出學術報告不是話做就可以!要做?可以,你是否某專業研究人士或博士?這樣道理,外人好難明白,但大雄一定會明.

    請人?可有出adv否?我可有與趣!

  4. 如果你打算要接受一個新的挑戰的話,就要相信自己的決定,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

    但在這之前,先要清楚自己用什麼去換什麼,要明確地知道,之於自己,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5. 不是年紀的問題,不是心境的問題,不是自己的能力問題。由一專業到另一專業,所需的時間和心力就如重新開始!

  6. Pingback: 大雄網站

留言已關閉。